2010/12/05

整經 Sectional warping

前陣子將家裡AVL Jacq3G提花機的線織完後,新線材還沒送來。思考過後決定可再試試白色經線,所以一早就到學校著手整經。法國SAMTEX提花機上還有黑色經線,剩下挪威TC-1可用。預計整約24碼長,先捲好32捲線,裝設好再繞在經軸上。間隔整經的好處是可以一人獨力完成張力平均的既長又寬的經線。下午因為許經理來修理電腦刺繡機,事情處理完才又繼續,所以只捲好一半的間隔,明天再繼續!

圖片中靠後面有黑色經線的是法國SAMTEX提花機,前面銀色機體的是TC-1。TC-1原本並沒有間隔整經的裝置,後來請金工的學生幫忙改裝成珠寶級的經軸 ,然後借用AVL的張力控制盒,再七拼八湊成堪用的間隔整經設備。
The TC-1 did not has the sectional warp beam originally. Three years ago, we changed it to sectional warp beam. By using AVL tension box , tray, home-made spool rack, the warping works fine. Thanks to Sandra Rude's idea, I use plastic tubes as divider and it works.

 

倒U形的間隔金屬條上插透明塑膠管,可以防止經線繞到別格去了,效果還不錯。

1 則留言:

  1. AVL Jacq3G!!
    老師又有新收藏跑車嘍....

    回覆刪除